位於林口棒球場與林口國中旁的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即將落成,以帳篷形式搭建,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疑屆時溫控不當,悶熱將引起各國選手不滿情緒。世大運執委會今(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由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說明溫控技術無虞。

昨日上午世大運執委會赴市議會報告進度,議員李慶元針對選手村餐廳進行質詢,屆時正值夏日酷暑,3500名選手擠在餐廳內用餐,溫度根本無法控制,將影響選手表現,甚至引發選手的不滿。

新工處專委周國平表示,選手用餐區的帳篷將以抗UV帆布搭建,並以白色對抗日光,目前主體結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冷氣組裝作業,用餐區裡面會有24台室內空調機進行溫控,其中有10台是綠能空調機,之後會進行試運轉工作。

周國平表示,用餐區總共佔2400坪,溫控使用1200個冷凍噸來計算,是冷凍倉儲等級的1.5倍規格,更是一般住宅規格的2倍嚴格,室內溫度控制在24度至25度來計算,比原訂室溫28度的標準還要嚴密許多,應可控制溫度。周國平表示,選手村餐廳營運期間,將於出入口設置空氣窗簾,阻絕外界溫度影響。

世大運執委會預告,下週將對選手村餐廳進行現場視察,預計5月底由工務局完成接水接電,6月初建物完工點交。

位於林口棒球場與林口國中旁的世大運選手村餐廳即將落成,以帳篷形式搭建,遭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質疑屆時恐怕溫控困難。   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議員李慶元針對選手村餐廳進行質詢,屆時正值夏日酷暑,3500名選手擠在餐廳內用餐,溫度根本無法控制,將影響選手表現,甚至引發選手的不滿。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選手村餐廳營運期間,將於出入口設置空氣窗簾,阻絕外界溫度影響。   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