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即將在6月8日提前國會大選,目前大學生踴躍登記投票,根據最新民調,55%的大學生將投票給在野的工黨,只有18%支持現任總理梅伊(Theresa May)所領導的保守黨。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評估評估機構(the Higher Education Policy Institute, Hepi)與青年視野計畫(YouthSight),4日公布的民調顯示,93%有投票權的大學生都已登記要投票。

在所有的受訪者中,55%表示將投票給工黨,18%會投票給保守黨,12%打算投自由民主黨,6%要投給綠黨,3%將投給蘇格蘭民族黨,2%會投給英國獨立黨。

大學生在上次國會大選的投票率為69%,這次的投票率預料將顯著增加。

英國最急迫的3大問題為何?66%的受訪大學生認為是歐盟與全民醫療服務制度,30%的受訪者認為是教育,而有24%受訪者認為是工作,認為是經濟的占22%,認為是恐怖主義有17%、有16%受訪者認為是住宅問題、14%受訪者認為是移民、13%受訪者認為是環保,還有4%認為是他們個人背負的債務。

3/4的受訪大學生認為,英國脫歐會影響到他們的決定,1/3的受訪大學生支持「策略性投票」。

英國高等教育政策評估評估機構主任希爾曼(Nick Hillman)指出,在這次提前國會大選中有選舉權的大學生超過1百萬人,並且大多集中在某些選區,如果他們運用自己的力量,將成為強而有力的選民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