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邁入倒數計時,各候選人造勢活動正如火如荼展開,身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為了利益迴避原則,今 (3) 日由副主席林政則代為主持,林政則於中常會上指出,台灣經濟競爭力是企業與勞工共同打拼的成果,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有關一例一休政策該修法的部份就應該修法。

國民黨主席選舉步入最後衝刺,各候選人正積極地在各縣市舉辦造勢、拜票活動,今天為例行性中常會開會,然而與會者十分稀少,洪秀柱為了避嫌代由副主席林政則主持,一揮前幾個禮拜鬧哄哄的開會氣氛。

國民黨中常會今邀請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李大華以「一例一休,對職場生態的衝擊與鉅變」為題進行講演。1111訪問了各個行業對於一例一休爭議提出的看法指出,目前法令許多窒礙難行的地方,很多部分不能只靠解釋函處理,建議進一步修法,確保產業競爭力。

林政則表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曾說,「政府已知漲價是必然結果,仍不願逐步修改法令,強行推動一例一休,只會造成『三輸』,勞工未增加薪水、資方多付出成本、民眾承擔物價漲,未來全民的日常生活也會變得不便利」。

據不具名黨務主管表示,洪秀柱未能前來主持,是因為黨主席選舉迫在眉睫,應謹守利益迴避原則。

國民黨中常委侯彩鳳為少數發言人之一。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為少數發言人之一。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中常委謝坤宏為少數發言人之一。   圖:趙婉淳/攝

中常會今(3)日邀請1111人力銀行前來報告,針對一例一休,各行各業的看法與建議。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