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豐原大道自開闢以來未曾進行全面性翻修,目前許多路段都出現路面龜裂或是不平整的情形,為了保障用路人的安全,市政府今 (3) 日發佈新聞稿指出,路面修復工作已全面展開。

銜接台中市南北山城的豐原大道,貫穿田心路二段、南陽路,往北通往后里、石岡,往南可達原台中市區,但長期以來重車輾壓,路面損壞不平。今年4月,市府建設局先完成豐原大道五段自北陽路至豐勢路二段路平,昨日起則進行豐原大道三、四段路平,全長2.5公里,若期程順利可望於5月下旬完工,讓這條交通要道更平順好行。

台中市建設局指出,豐原大道共分為八段,其中豐原大道三、四段緊鄰旱溪、文化中心、豐原醫院、葫蘆墩觀光夜市、豐東路商圈、廟東商圈,附近還有豐東國中、豐田國小等學區,為今年度列入路平專案的重點工程;施工起訖點由田心路至北陽路,全長2.5公里,採「半半施工」方式進行,目前已陸續完成道路的孔蓋調平。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豐原大道有多處問題須改善,像是必須將高於路面的汙水、雨水孔蓋、分隔島上的台電人孔蓋進行調平;道路側溝與路面未齊平須打除重做,以及既有線型調整,並全面更換舊式弧面型汙水、雨水孔蓋為新式平面型等。市府將一次性施工、全面性規劃,一併解決道路所有問題。

台中市的豐原大道自開闢以來未曾進行全面性翻修,目前許多路段都出現路面龜裂或是不平整的情形。   圖: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的豐原大道自開闢以來未曾進行全面性翻修,目前許多路段都出現路面龜裂或是不平整的情形。   圖: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