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一到家,狗狗就會衝出來迎接,這時候如果蹲下去摸摸牠們,就會被親得滿臉濕淋淋。小編其實不喜歡被舔臉,所以家裡的大狗都會趁人不注意偷親人家嘴巴,大叫抗議兼推開之後,又會來偷親一次!真是覺得濕黏很噁心但又無法對牠生氣呀~ 唉,狗狗為什麼這麼喜歡舔我們的臉跟嘴呢? 

背後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又溫暖喔!

  1. 當狗狗跑過來舔你時,顯示你們之間有很深的羈絆,這代表牠非常信賴你。
  2. 這是狗狗向你打招呼的方式,而且牠很想你而且非常非常開心能見到你!
  3. 因為你的臉鹹鹹的,牠肚子餓了想吃飯,所以主人趕快放飯吧~~~
  4. 當狗狗和主人窩在一起時,牠們會感到幸福、被愛,為了報答主人,他們就會舔舔你。
  5. 牠,愛,你!這就是他說我愛你的方式!所以下次不要再把牠推開啦~(至少不要每次嘛)

看完這五點,小編下次遇見家裡的大土狗時,決定稍微忍耐一下,接受牠的愛意囉┐(´д`)┌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這是狗狗向你打招呼的方式,而且牠很想你而且非常非常開心能見到你!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牠,愛,你!這就是他說我愛你的方式!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