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即使家裡的每個成員都一樣疼愛貓咪,貓咪最愛的通常都是馬麻!總是喜歡找馬麻蹭蹭,或是一定要睡在馬麻旁邊...常常讓把拔或其他家人覺得好吃醋啊~~~貓咪是一種奇妙的動物,牠們的確是會對人類的性別有偏好!和牠們自己的性別無關,有的貓咪就是比較喜歡男生,有的貓咪則比較愛女生;而根據日本獸醫的觀察,發現大多數貓咪似乎都比較愛女生!還有醫生表示常常會遇到指定女醫師看診的貓咪,讓男醫師好落寞啊~到底為什麼貓咪大多會比較喜歡女性飼主呢?

貓咪喜歡音調較高的聲音

貓咪的聽覺比較容易捕捉到高音頻的聲音,人類的聽覺範圍是20Hz~2萬Hz之間,而貓咪的聽力範圍則是45Hz~6萬5千Hz!這可能是牠們為了捕捉老鼠等小動物的動靜演化而來的結果。
相對於聽覺,貓咪的視力比較弱,牠們非常依賴聽力來掌握周遭的狀況。因此,容易聽得清楚的女性音頻比較會讓貓咪有安心感。此外,動物的聲音高低通常和體型成反比,體型大的動物聲音較低沈,而體型小的動物聲音較尖銳;貓咪吵架時會發出低沈的叫聲,也是製造一種「我比你大隻哦」的假象來嚇阻對手!因此如果說話聲音太低,可能會在無形之中讓貓咪覺得害怕呢!
貓咪在撒嬌或是討飯飯時,叫聲的音頻也會變得比較高,這是牠們表達友好的意思。因此獸醫在看診時,往往也會提高聲線來安撫貓咪哦!

男生比較粗魯?

貓咪是非常纖細的動物,牠們不像狗狗一樣摸哪裡都沒關係,用力揉也很開心;如果摸的地方不對,或是力道太大,貓咪很可能會一口咬下去來表達牠的不滿!相較於女生的細心,有些大剌剌的男生對於力道上的拿捏比較不在行,如果每次都被摸得不舒服,久而久之貓咪就會敬而遠之了!

餵飯飯的人通常都是馬麻

不可否認的,即使是雙薪家庭的夫妻,家務事大部份也都是女生在負責;餵貓當然也包括在內!貓咪有時候是非常現實的,因為馬麻會餵牠吃飯,覺得接近馬麻就會有開心的感覺,牠當然會願意主動親近!因此若想重新獲得貓咪的信任,不妨從親自餵飯開始做起!

是不是滿有趣的呢?大家不妨也來觀察一下自家的喵星人,是比較喜歡把拔還是喜歡馬麻吧!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總是喜歡找馬麻蹭蹭,或是一定要睡在馬麻旁邊,讓把拔或其他家人覺得好吃醋啊!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貓咪是非常纖細的動物,如果摸的地方不對,或是力道太大,貓咪很可能會一口咬下去來表達牠的不滿!相較於女生的細心,有些大剌剌的男生對於力道上的拿捏比較不在行,如果每次都被摸得不舒服,久而久之貓咪就會敬而遠之了!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體型大的動物聲音較低沈,體型小的動物聲音較尖銳;男性普遍話聲音比較低,可能會在無形之中讓貓咪覺得害怕呢!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