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狗狗陪伴的我們很容易感到快樂,因為牠們總是熱情樂天,而且總是看起來很開心!

而我們都知道狗狗快樂的樣子大概是搖尾巴、愛舔人、表現溫順等。但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其他很重要表現唷,讓我們來讀懂牠們的肢體語言吧!

肢體語言

狗狗在開心的時候會用全身來表達,眼神明亮、搖尾巴,有些狗狗甚至在主人回家時用全身扭來扭去或跳來跳去以表達欣喜之情!但有時候這行為太過熱情可能導致進門的人或是狗狗本身受傷,因此基本的服從訓練能夠減少暴衝所造成的傷害唷!

邀玩

如果狗狗感到很害怕,牠除了會嗚咽還會將尾巴夾在兩腳之間,然後在你面前服從地趴下;而開心的狗狗也會趴著,不過不同的是牠們屁股會翹得高高的,然後尾巴一直搖個不停,彷彿在告訴你:「我想玩!我已經準備好跟你互動了!」也有狗狗會在這時發出叫高音的叫聲,然後在主人面前來回踱步。

翻肚肚給你摸

快樂的狗狗願意躺在地上露出肚子讓人摸摸,這是一個愉快且信任的表現。而且當牠想跟你在一起時,就會用鼻子頂你的手,或是用爪子撥撥你的手。

靜靜的在一旁

快樂且滿足現狀的狗狗,除了上述活潑表現之外,也有些會靜靜地坐在旁邊並把頭放在主人腿上,或緊緊依偎在旁。這表示狗狗非常滿足且放鬆,只要主人願意多花時間跟狗狗相處,牠們就會容易有這種表現唷。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有時候行為太過熱情可能導致人或狗狗受傷,基本的服從訓練能夠減少暴衝所造成的傷害唷!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有狗狗陪伴的我們很容易感到快樂,因為牠們總是熱情樂天,而且總是看起來很開心!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有些狗狗會靜靜地坐在旁邊並把頭放在主人腿上,或緊緊依偎在旁。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