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11日)天上午召開第15次委員會議,針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去函衛生福利部表示欲捐160億,作為政府長照專款用,是否合於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一事討論,黨產會認為,因為該筆款項是捐贈國家所有,合於黨產條例規定。 

黨產會表示,縱然婦聯會日後被該會認定為政黨之附隨組織,基於該條例之立法目的在於使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回歸國有,政黨公平競爭的意旨,該會仍可依前述規定核准婦聯會捐贈160億元給予衛生福利部。簡而言之,委員會議認為婦聯會捐贈160億元於衛生福利部一事,因為是捐贈於國家所有,合於該條例規定。

此外,今天會中也針對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中投公司)申請處分其資產案進度報告說明。黨產會指出,因為中投公司負債比高達資產56.4%(其資產為344.82億元,負債194.65億元),有償還銀行借款之必要,基於償債目的,黨產會已經同意中投處分國家山莊畸零地,中投將將會就其處分進度檢附資料向該會一一說明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