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貓奴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有時候拿著逗貓棒和貓咪玩,明明上一秒還很High,下一秒卻好像突然對玩具失去興趣,一屁股坐下來就開始舔手舔腳理毛了起來!難道喵星人真的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突然就不想玩了嗎?還是貓奴做了什麼惹牠們不開心了?其實貓咪會突然停下來理毛是有原因的,大家可能都誤會牠們了唷~

這是一種暫停暗號

當貓奴和貓咪玩得正High時,卻常會遇到貓咪下一秒就坐下來開始理毛,大部份的貓奴都會解讀成牠們不想玩了,但事實上,貓咪只是在跟你說:「先暫停一下啦!」
貓咪在太興奮時,為了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就會開始理毛;暫停不是不想玩,相反地,牠們是為了要玩更久!

休息是為了玩更久

貓咪並不是以體力見長的動物,牠們擁有絕佳的爆發力,但並不持久;因此為了節省體力,才會出現這樣玩一玩就休息理個毛的現象。貓奴們可以觀察一下,大部份的貓咪在理完毛沈澱一下情緒之後,就會再追著逗貓棒跑了。

下次各位貓奴們陪玩時,如果看到貓咪停下來理毛,千萬別再誤會牠們啦~人家只是要暫停一下下而已啊!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貓咪不是以體力見長的動物,牠們擁有絕佳爆發力,但並不持久;為了節省體力,才會出現這樣玩一玩就休息理個毛的現象。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喵星人休息理毛,是為了玩更久。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