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汪星人的毛爸媽大概都知道,當狗狗把上身壓低,高高翹起屁屁時,是很開心要邀玩的意思。但是你知道嗎?其實類似的姿勢,還可能是狗狗不舒服的表示!毛爸媽們千萬不能大意!

當狗狗壓低上身,翹起屁屁,並且大力搖晃尾巴,看起來一副很興奮的模樣,毫無疑問的,牠是在做邀玩的動作,希望對方可以跟牠一起玩!這樣的動作稱為「play bow」。

然而當狗狗肚子痛的時候,也會出現類似的動作!一樣是壓低上身,但是牠們的頭不會像play bow時抬得高高地看著對方,而是靠在地上;尾巴也不會搖晃,而是下垂在二腿之間,像是在祈求一樣。

當狗狗出現祈求的動作,看起來又沒精神、摸牠肚子反應很激烈或嗚嗚叫,就表示狗狗可能是肚子痛了!這時應該要趕快帶狗狗就醫,千萬別輕忽以為牠是在邀玩哦~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左圖是邀玩,右圖為肚子痛出現的祈求動作   圖 :翻攝自www.koinuno-heya網站

快來跟我玩!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