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主任陳大鈞等人今(31)日受邀搭乘台灣虎航台中-澳門直飛的貴賓,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等人全程陪同,蔡其昌說這是他的平價航空初體驗,也力推「中進中出」,希望東南亞的旅客能知道,「台灣不只有台北」。

蔡其昌表示,過去他一直在為努力促成台中機場新航班努力,很高興又有台灣虎航直飛澳門的加入,中部地區有極具潛力的旅遊產業當基礎,蔡英文政府上台後,積極的讓台中國際機場升級,讓運載量上升,對中部地區居民幫助很大。

蔡其昌說,加上林佳龍市長大力推行的中進中出,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很努力爭取東南亞城市及國家的旅客,台灣不只有台北,中彰投苗有很多值得遊玩的景點,像日月潭、新社花海、高美濕地等,有山有海有都市。他是第一次搭平價航空,感覺非常棒,未來繼續爭取台中機場設備的提升,增加更多航線。

台灣虎航董事長張鴻鐘說,澳門是台灣虎航很重要的航線,過去桃園澳門一天4班,高雄澳門一天1班,對台中鄉親也要支持,他一上任後馬上規劃增加台中澳門的航線,澳門客人與台灣往來的頻率非常高,他對這個市場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加20%的運量。

台灣虎航台中-澳門航線於3月29日開航,正式進軍中部市場,同時也是繼桃園-澳門及高雄-澳門後的第3條澳門航線。台灣虎航台中-澳門航線開航初期,每日飛航一班,下午13:35自台中國際機場出發,回程航班IT372,上午11:10自澳門國際機場起飛。

據台灣與澳門的官方統計,2016年台灣入境澳門旅客有107萬4000多人次,較2015年增加8.8%,是澳門第3大外境客源,而2016澳門赴台觀光旅遊達14萬人次,較2015年增加10%。台灣虎航指出,藉由台中-澳門新航線的開航,讓往返台、澳的航網更加完整。

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說,台灣虎航每天從台中出發直飛澳門,可為中台灣近700萬人口與港澳珠三角地區 7000多萬人口提供更便捷的旅遊輸運服務,期待隨著開航,帶動港、澳、中旅客以台中國際機場為門戶暢遊中台灣,促進中部觀光發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上機後認平價航空的品質一樣好。   圖:唐復年 /攝

台灣虎航目前每天台中澳門對飛一班,為A320機型。   圖:唐復年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