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利用空拍機管理交通之外,台中市又有新創舉,利用空拍機來滅火

台中市南屯區文山掩埋場廢樹枝悶燒意外,市政府正24小時全天候搶救,透過挖土機翻挖並大量射水,已獲得重大突破,預計今(31)日傍晚可完成全區翻挖射水;同時,也出動空拍機拍攝熱影像,確實掌握燃燒區域範圍。至於濃煙的鉛濃度問題,目前仍在空氣品質標準安全範圍內,暫無危險。

市府表示,這次廢樹枝自燃冒出濃煙意外自3月27日發生後,市府已連日全天候輪班灌水降溫,全力解決悶燒問題。

消防局並出動空拍機拍攝熱影像,掌握燃燒區域範圍;加上環保局進行表層的覆蓋阻氧。各種措施多管齊下,悶燒情形預計明天可獲得控制。

此外,針對對於悶燒引發的空氣含鉛濃度問題,環保局表示,鄰近意外地點的文山站、西屯站PM2.5中含鉛濃度分析,去年測值介於17.2 ng/m3至88 ng/m3間。雖然有監測車測得數值89.1ng/m3,仍在空氣品質標準1000 ng/m3安全範圍內,暫無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