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辦公室主任林育卉昨(30)天因為在臉書發文反諷退休警消前天抗議政府年金改革脫序,還嗆「趁清明不會早點去死」,引發爭議,徐國勇經由媒體知悉此事後,也要求林育卉「暫時停職」,不過,之後林育卉則在深夜於臉書「宣布請辭」,國民黨立委因而要求徐國勇應為林的不當言論道歉,徐國勇今(31)天上午表示,他會批准林育卉的辭呈,但此事不能無限上綱到要他道歉。同時,徐也反問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嗆蔡英文總統「該不該殺」,國民黨有誰為林國春的言論出面道歉嗎? 

徐國勇認為,林育卉昨天在臉書的發文是表達個人意見,但因為她也有寫自己在行政院工作,所以在某些程度上,仍屬發言不當,因此暫停其職務。 

之後,林育卉在臉書宣布辭職,並強調工作是為了理念、辭職是為了團隊,宵旰勤勞的發言人徐國勇工作超辛苦,他又非常認真,萬望要保重。辦公室同仁請多加努力。林育卉說,國家前途困難重重,內部保守勢力蠢動,至今仍未改變。拜託大家支持蔡英文總統及林全院長,國家改革才剛剛有起色,這改革有多困難,不言可喻,拜託大家千萬別氣餒,這國家阻礙處處,我們有言論自由,一定要「說理」給他們聽。

徐國勇上午受訪則表示,在政府機關做事,在某個程度上,尤其是情緒性的發言,確實有所不當,所以才請林育卉暫時停職,她也了解,至於徐國勇詢問林育卉為何要做此發言?林則回應,是因為看到林國春嗆總統該不該殺,這種言論出來,讓她心理極端不滿,徐國勇則勸她「身為政府官員在言語上不能以暴制暴」。 

不過,外界有建議發言人辦公室的成員是否應把臉書關閉,徐國勇則認為,公務員仍有他的私生活和言論自由,不能要求公務員的思想都和執政黨一樣,但如果言論自由超出了一個範圍以外,可能會在社會上得到不一樣的評價,這樣會對政府的施政產生一些困擾。

徐國勇最後強調,今天上午有跟林育卉通過電話,林的辭呈也已送至政院,他會批准,對林育卉情緒性的發言不當已做出這麼嚴厲的處分,至於國民黨立委要求徐國勇道歉,他反問,國民黨立委有誰為林國春的言論出面道歉?此事不能無限上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