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醒報網站19日報導「體育署長換人,決組最強國家隊」新聞,報導中將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的照片,誤植成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的照片,立委林德福20日在臉書表示,「拿我的照片去貼剛上任體育署署長充數,很不專業,新聞不能亂寫啊!」

行政院前體委會主委林德福確定接掌教育部體育署長,不過政壇目前有3個林德福,分別為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不過台灣醒報在報導體育署長林德福的新聞時,卻誤植成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的照片,並且照片還是從林德福臉書下載,讓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批評,「很不專業,台灣醒報,你今日醒了嗎?」

林德福表示,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新聞更不能亂寫。他也貼上「政壇有3位林德福」的新聞連結,請台灣醒報好好複習一下。林德福說,寫新聞固然重要,報導之前還是請求正一下這麼誇張嚴重的錯誤,「照片還是摘自我的臉書」。

台灣醒報發現誤植照片後,立刻更正。   圖:翻攝自台灣醒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