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與反抗勢力即將於23日於日內瓦參加由聯合國所主持的和平談判,以終結6年漫長的內戰。然而,雙方19日卻在首都發生激烈衝突。

與前身為蓋達組織分支的「征服沙姆陣線」(Fateh al-Sham Front)結盟的反抗軍,利用汽車炸彈和自殺炸彈客在大馬士革市區東邊發動攻擊,接著砲襲聲和狙擊手射擊的槍聲整夜不斷。

叛軍佔領了約巴區(Jobar)的一些建築物,然後挺進阿巴錫德廣場(Abbasid Square)周邊,佔領1個公車轉運站,隨後政府軍展開反擊。

反抗軍接著進攻大馬士革東北角的卡本區(Qabun),試圖切斷政府軍的攻勢。

敘利亞政府已經出動30架次的戰鬥機轟炸反抗軍,而坦克車朝市區東部挺進,阿巴錫德廣場周邊道路已被政府軍圍堵。

許多學校20日被迫停課。市民則躲在屋內。

敘利亞內戰依舊尚未告一段落,儘管雙方說好停火,政府軍與反抗軍仍不時發生戰鬥。在國際關係上,敘利亞政府軍擊落以色列軍機,以色列當局便揚言要摧毀敘利亞空防。儘管「伊斯蘭國」(the Islamic State)眼看要敗落,敘利亞境內依舊不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