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蔡英文宣布的,要耗資80億興建從南港到基隆的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對此表示,包括北宜直鐵、汐止民生線、基隆輕軌,以及台鐵運輸和國道公車幹線化等,交通部其實有一個「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所以他比較關心整個整合計畫要怎麼施行。

柯文哲上午是在參加「台北杜鵑花季」系列活動中,被媒體詢問有關基隆輕軌議題時做出回應,他表示,對輕軌計畫他也是在報紙上看到消息的,再來會請北市交通局進行了解,是否贊成蓋輕軌,他認為重點不是單一輕軌問題,而是整個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要怎麼做。

至於台北市是否願意分攤輕軌80億的經費,柯文哲表示細節還不清楚,所以會跟交通部討論,他強調捷運的路線要有很強的都市規劃,因為自償性要靠都市規劃來處理,他還沒看到細節所以無法評論。

今年台北市府首度舉辦的杜鵑花季活動,柯文哲在大安森林公園致詞時表示,台大辦杜鵑花節已20年,現在杜鵑花節可以擴展到校外,包括仁愛路、新生南路的安全島上都有種植,未來希望以每年種10萬株的進度,朝將城南變成花園城市的規劃進行,他希望帶給市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