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林右昌18日表示,未來輕軌會串接斷點,產業經濟上,銜接南港展覽館站,基隆的會展中心,雙館串連,北基分工—「展覽在南港,會議在基隆」,以連結的概念,讓空間與時間結合,拉近距離。

此外,基隆市正規劃北五堵和汐止,形成國際研發新鎮,未來形成產業串連,將帶動基隆產業發展。

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出席《基隆老屋偵探社成果展》,於致詞時先與大家分享3月17日,蔡總統宣布建基隆輕軌的喜悅,他表示,基隆要有捷運建設,需要以國土規劃架構下來思考。主要採軌道共享的Tram-Train輕軌捷運系統,利用台鐵現有路軌行走,這是新技術發展,不要用二十年前的技術,在想現在城市發展,相關建設的推動都要與時俱進。

林右昌指出,未來輕軌會串接斷點,這是另外的意義與價值。產業經濟上銜接南港展覽館站,以及西岸碼頭會展與旅運智慧大樓。未來雙館串連,也就是南港展覽館與基隆會展中心。基隆和台北分工,「展覽在南港,會議在基隆」,以連結的概念,讓空間與時間結合,拉近距離。此外,正規劃北五堵和汐止形成國際研發新鎮,未來形成產業串連,將帶動基隆產業發展。

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在基隆老屋偵探社成果展上,頒獎給競賽優秀者並合照。   圖:基隆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