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嗎?狗狗和人一樣也會長白頭髮哦!只是牠們不像人類會整頭變白,僅是部份而已。那麼狗狗長白毛的原因,和人類長白髮的原因一樣嗎?牠們幾歲會開始長白毛呢?趕快來看看關於汪星人白頭髮的小知識吧!

狗狗長白毛的原因

.老化

一般來說,狗狗會出現白毛最主要的原因和人類一樣,就是老化啦!年紀大了就會長白頭髮!狗狗不像人類是整頭頭髮變白,牠們只會在局部長出白毛;一開始都是從嘴邊,慢慢地臉部周圍的毛也會跟著變白。雖然平均來說,大概是七歲以後才會開始長白毛,不過有些狗狗三歲就開始出現白毛了!以人類來說的話就是少年白的意思吧~

壓力

壓力也會使得狗狗開始長白毛!到底是什麼事,讓汪星人這麼煩惱呢?環境的變化,像是搬家、換主人等等,都可能使得狗狗感到壓力。另外像是家中成員結構有變動,例如主人生小寶寶,或是有新狗狗加入等等,對於狗狗來說都是有點需要時間去適應的事哦!

.噪音

如果住家附近在施工,或是日常生活中經常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噪音(例如電視、音響、工廠機械等),都會對狗狗造成壓力!大家也不妨自我檢視一番,看看生活環境之中有沒有會製造出大音量的事物吧!

運動量不足

雖然每隻狗狗依照體型和個性,所需的運動量都不一樣,但不管什麼樣的狗狗都是需要活動的!如果沒有給予適當的散步量或運動的話,也是會累積壓力的哦!

哪些犬種容易長白毛?

大型犬的黃金獵犬和拉不拉多、中型犬的柴犬、以及小型犬的迷你貴賓等等,都是比較容易長白毛的犬種。

白毛的預防法

雖然長白毛有時是因為老化不可避免,但還是可以從飲食上著手,讓白毛不要長得那麼快哦!例如高蛋白的食物,以及肉類魚類中所含的酪氨酸,都是對預防白毛很不錯的營養素;但也要小心不要攝取過量哦!
另外,壓力也是長白毛的原因之一,因此小心不要讓狗狗累積壓力,就可以預防白毛過早出現。

狗狗有白毛 千萬不要拔

很多人看到自己長了一根白頭髮,覺得很礙眼就會將它拔掉;那麼狗狗身上的白毛可以拔嗎?答案是不行!!!
不管是不是白毛,亂拔狗狗身上的毛都可能會造成牠們的毛囊以及皮膚受傷,甚至可能導致皮膚發炎哦!

狗狗出現白毛通常是老化的自然現象,主人們只要平常讓狗狗攝取足夠的營養,並且不給予無謂的壓力,狗狗的毛髮自然就會亮麗囉!

(本文經《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授權刊登。)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

壓力也是長白毛的原因之一,因此小心不要讓狗狗累積壓力,就可以預防白毛過早出現。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

雖然長白毛有時是因為老化不可避免,但還是可以從飲食、運動上著手,減少狗狗的壓力,煩惱變少,白髮也會長慢點。   圖:寵毛網petsmao資訊平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