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杜特地血腥掃毒行動,讓1名軍旅出身的眾議員看不下去,決定提案彈劾總統。對此,馬拉坎南宮指稱,這是反對陣營的顛覆陰謀。

海軍陸戰隊出身的眾議員阿勒哈諾(Gary Alejano)今天表示,杜特地已不適合領導這個國家,在彈劾書上列舉4項理由,包括違憲、受賄、違背公眾信任、貪汙,以及包括縱容警方利用掃毒行動從事「法外處決」等危害人類罪行。

阿勒哈諾指出,目前杜特地盟友在眾議院佔多數,但彈劾行動不只在眾議院內進行,在眾議院外也會同步推動。

與杜特地不同政黨的菲律賓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昨天也在聯合國1項法外處決會議發表視訊談話,呼籲國際間徹底審查杜特地爭議性的反毒行動。 由於近來指控杜特地的行動一波接一波,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表示,這一連串的發展看似經過周密的協調,企圖破壞執政當局的信用,「這看來是大陰謀的環節之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