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18地方選舉的前哨戰開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及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會談,外界臆測柯文哲將成為「第三勢力共主」,除了力拚2018連任外,更屬意將柯系人馬挺進市議會。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16日下午出面表示,若能夠將國民黨在市議會席次邊緣化,這方向的合作,時代力量都保持很正面、開放的態度。

針對柯文哲力拚2018選戰,在今年1月時,時代力量舉辦2周年黨慶時,柯文哲就出席力挺,而且也與時代力量談及了2018年地方選舉的佈局,希望雙方都有意願協調北市議員的推派人選。柯文哲並與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會談,有意集結第3勢力的力量,為自己連任之路佈局。

吳崢表示,時代力量1月舉辦黨慶時,黃國昌、林昶佐等人就有和柯文哲碰面,但當時柯文哲只有分享過去競選台北市長的經驗,並未針對2018的選舉佈局進行討論。不過吳崢強調,時代力量的立場抱持「未來關於選舉,若能夠將國民黨在市議會席次邊緣化的話,針對這方向的合作,都保持很正面、開放的態度。」

而未來是否仍有機會與柯文哲進行合作?吳崢僅回應,還沒有這方面的具體規劃與討論,「當然也沒有所謂『共主』的傳聞」,至於時代力量佈局2018,吳崢也說,時力不認為一定在北市搶下多少席次,但已謹慎評估各區分別不同狀況,推出最合適的候選人,希望時力在各選區所推派的候選人都能夠順利挺進市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