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府勞動改革與養老金計畫,巴西25萬民眾走上聖保羅市街頭,罷工示威。活動持續了將近18小時,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也前來力挺,同時砲轟現任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政府。

巴西當地媒體《聖保羅》(SÃO PAULO)報導,全國各地反對聯邦政府與國會提出的勞動改革及養老金計劃,包括聖保羅在內,全國至少有6處遊行示威地點。帶頭示威的中央工會(CUT)原本動員9萬人走上街頭,但活動開始,人潮越聚越多,18小時估計有20萬人抗議,而前總統魯拉現身力挺時,更一度衝高到25萬人示威。警方沒有公布官方數據,僅表示出動1000名警力支援。

儘管總統泰梅爾在遊行活動前喊話,表示退休金制度改革案將避免國家社會安全局陷入癱瘓,也保證法案如獲通過,「不會剝奪任何人的權利。」但示威者仍然高舉標語上街抗議,多座州府的大眾運輸幾乎停擺,更有數州的公立學校教師揚言無限期罷工。

除了公立學校教師外,更有銀行人員、運輸人員加入抗議行動,參與者高舉「無家可歸」的標誌,最後在共和國廣場發出怒吼。遊行民眾揚言,不接受政變總統與國會腐敗,強調民眾不會袖手旁觀,如果泰梅爾政府不撤回勞動改造草案及社會保障草案,這次抗議只是開始。據了解,國家教師已經開會討論針對聯邦政府以及增加工資改革的總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