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中部維拉克魯斯州(Veracruz)挖掘出1個亂葬崗,裡面有250餘具人類的頭顱骨。該國檢察總長溫克勒(Jorge Winckler)14日接受拉丁美洲最大的西班牙語電視網Televisa訪問時指出,本案很可能是毒梟所為。

墨西哥檢察總長溫克勒指出,多年來該國毒梟已經導致許多人失蹤,維拉克魯斯州一直都是墨西哥各大毒梟搶地盤的戰場,在這個亂葬崗所找到的遺骸,可能是在好幾年前就被殺害。

墨西哥當局將請失蹤人口的親友提供D.N.A.樣本,以進行比對,辨認出亂葬崗裡面這些受害者的身分。

最早在附近找到亂葬崗的是1個叫做“ColectivoSolecito”的團體,其成員是1群急著找尋自己失蹤子女的媽媽們。她們去年8月在維克魯斯州找到一些亂葬崗後,墨西哥聯邦警方與該州的檢察官後來又發現了125處墳塚。

“ColectivoSolecito”的發言人狄亞斯(Lucía Diaz)指出,這群媽媽在去年的母親節上街示威時,有人拿了一張地圖給她們,上面有這些亂葬崗的位置。媽媽們乃拼命募款,要找出這些墳墓。

過去6個月,被找到的屍首中,有維拉克魯斯州的前任州檢察官和他的秘書,他們在2013年遭到被毒梟收買的不肖警員綁架後遇害。

狄亞斯說,媽媽們所找到的盡都是令人髮指的遺跡,顯示出維拉克魯斯州乃至整個墨西哥的腐敗、暴力與罪惡橫行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