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造成爭議,繼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修一修」、南投縣長林明溱更研議「不施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4)日也認為,執行上困擾很多,盼中央儘快在執行面及法令面訂出統一標準。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連連,台北市政府勞動局6度函請中央解釋,未獲具體回應;柯文哲13日說,中央六次回函都是「再討論」,「我夾在中間很為難」、「還是要修一修」。南投縣長林明溱13日也主動指示縣府法制人員研議,希望南投縣能「不施行一例一休」,因為觀光業快被搞垮,還說自己願意被糾舉、記過都沒關係,只要不抓去關就好,「他是民選縣長,自然該反映人民需求」。

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上午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後,造成民眾在執行上很多困擾,包括企業、政府及勞工;如何合理調整,需要中央儘快就執行面及法令面訂出統一標準。

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說,希望勞動部就執行後,目前各界衍生的問題,以及各級行政機關在執行上遭遇的爭議,儘快就施行細則、解釋函令,做成一致的公布,解決一例一休衍生的疑義。

新北市勞工局也透露,先前也多次函請勞動部解釋一例一休疑義,有些獲回應,有些則是「再討論」。至於函請解釋的次數多少?勞工局說:「我們沒要作新聞,因此並沒特意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