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通往屯區及南投方向的重要幹道台74號道路,12日下午1點20分左右有輛砂石車疑因爆胎衝撞道路上方的門架,門架被撞得傾斜、幾乎全倒,救護人員趕到時,詹姓砂石車司機意識模糊,緊急送往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已住院治療。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下午1時20分 據報霧峰區台74線南下37公里附近,有輛砂石車撞上裝設電子看板的門架,砂石車駕駛疑似受困駕駛座。消防局立即出動大里及國光分隊5輛救災(護)車輛,10名人員由分隊長賴文權帶隊前往救援。

因為74號道路是封閉型快速道路,事故發生後南下幾乎動彈不得,救災人車只能繞道,於1時36分抵現場,到場時發現砂石車有擦撞同向自小客車,火速利用破壞器材將砂石車駕駛救出,駕駛全身多處擦傷、意識模糊,經救護人員檢傷評估、處置後由大里分隊救護車緊急送醫。

亞大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謝尚書表示,詹姓患者(38歲)到院時自述有喘的狀況,頭皮有撕裂傷情形,因遭受重大撞擊,隨即進行全身性電腦斷層掃描,初步發現左側第八根肋骨骨折,合併有氣胸狀況,目前並沒有生命危險,已經住院觀察中。

車禍發生後74號道路往霧峰方向車道全面封閉,車輛大排長龍,不少被困在車陣中的民眾拍照上傳,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再上74道路了,因為門架快要倒了!」

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指出,門型架並未倒下,只是傾斜。對於肇事原因,他們會進一步了解,也會對肇事者求償。

消防局指出,初步看來起因於砂石車爆胎後失控撞上門架,但詳細車禍原因和肇事責仍由發生地轄區霧峰警察分局交通分隊調查處理。

這輛砂石車疑因爆胎撞上護欄及門架,現場一片狠藉。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