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桃園市蘆竹濱海全國馬拉松」12日開跑,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鳴槍起跑,今年的蘆竹濱海全國馬拉松,逾7,000人報名,其中有12位跑者超過70歲,最高齡84歲,更有來自44個國家的跑者,參與包括馬拉松組、半程馬拉松組、10公里健康組及3公里親子組等組別;而蘆竹濱海全國馬拉松已舉辦第四屆,發展出獨特特色。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下舉辦各式馬拉松競賽,例如海湖地景公園、永安漁港、石門水庫等地皆適合舉辦,市府會持續舉辦健康路跑,讓路跑成為大家喜歡的運動,發展桃園的馬松拉品牌。

鄭文燦説,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四大戶外活動包括路跑、露營、單車、野餐等,而蘆竹濱海全國馬拉松於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舉辦,可由高架橋居高臨下看見竹圍漁港、沿海風車等濱海風光,體驗地景變化;市府也以審查小組評估各地馬拉松舉辦情形,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下舉辦各式馬拉松競賽。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桃園市議員郭麗華、許清順、市府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蘆竹區長褚春來、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皆一同出席。

今年的蘆竹濱海全國馬拉松,逾7,000人報名,其中有12位跑者超過70歲,最高齡84歲,更有來自44個國家的跑者。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