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事,台灣隊9日迎戰韓國隊,雖然2隊在賽前均已確定淘汰,但雙方火力全開,前9局雙方纏鬥形成8比8平手,比賽進入延長賽,但台灣隊後防再度失守,後援投手陳鴻文在10局上挨了韓國隊代打金泰均一支2分砲,終場就以8比11敗給韓國,在本屆經典賽以3連敗收場。

台灣隊9日推派旅日左投陳冠宇先發迎戰韓國隊,但陳冠宇狀況不穩,2局上被崔炯宇擊出安打後退場,由郭俊麟接替投球,但郭俊麟也未能穩住陣腳,先是投出保送,接著又被韓國隊接連擊出安打,教練團緊急換上潘威倫止血,所幸左外野手張志豪演出美技接殺,結束這個半局,韓國隊一口氣攻下6分,以6比0領先台灣。

2局下半,台灣立刻展開攻勢,面對韓國隊先發投手梁玹種,林益全、高國輝接連擊出安打,陳鏞基隨後擊出內野滾地球,幫助台灣隊攻下第1分,林琨笙、林哲瑄又接連上壘形成滿壘局面,隨後,胡金龍敲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帶有2分打點,將比數差距縮小至3分。

4局上半,台灣隊中繼投手潘威倫狀況不穩,遭到連續安打失掉2分。但台灣隊打線在下個半局立刻有所回應,林琨笙先是安打上壘,林哲瑄接著擊出左外野2分砲,比分形成5比8,韓國隊仍有3分領先。

6局上半,台灣隊投手黃勝雄因觸身球,遭裁判驅除出場,所幸臨時接替上場的林晨樺穩住陣腳,順利解決韓國打者。6局下,台灣隊再度展開攻勢,林琨笙「猛打賞」擊出單場第3支安打上壘後,胡金龍、張志豪在2出局接連安打,打回2分,比數形成7比8。7局下半,又靠著陳鏞基敲出中外野德州安打,帶有1分打點將比數扳平,台灣8比8追平韓國。

9局下半,蔣智賢率先擊出2壘安打,無人出局就站上得點圈,逼出韓國隊守護神吳昇桓登板救援,但林智勝、高國輝接連遭到三振,陳鏞基則是擊出不營養飛球,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10局上半,台灣隊救援投手陳鴻文無法穩住陣腳,遭到連續安打失分後,又被代打的金泰均擊出左外野2分砲,比分再度落後,10局下半,台灣隊打者面對吳昇桓依舊無功而返,終場就以8比11落敗,在本屆WBC以3連敗收場。

影片為台灣隊第9棒林哲瑄,於經典賽台韓戰4局下半擊出左外野方向2分打點全壘打。

台灣隊林哲瑄(圖中打者)於經典賽台韓戰4局下半,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