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務人員的年金改革方案,考試院7日一早召開「考試院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公聽會」,卻遭到自稱退役軍人衝進現場抗議,最後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被迫宣布取消公聽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痛批,這種行為就像是「砸肯得基店,是因為點不到麥香魚」,這場公聽會只討論公務員,「根本無關教師、軍人的部分」,根本是故意鬧場。

年金改革爭議持續延燒,為了消弭爭議,考試院於7日上午針對《退休撫卹法》草案舉行「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公聽會」,卻遭3名自稱退伍軍人的男子衝入公聽會的會場抗議。李逸洋也解釋,考試院審查年金改革方案與軍人無關,軍人的公聽會將另外召開。但仍然無法說服抗議男子,最終,導致公聽會被迫結束。

王定宇表示,公聽會現場有130位警員搭配考試院駐衛警進行安全維護,受邀參加公聽代表到4樓會場,旁聽民眾由駐衛警引導到2樓轉播室,但是,衝入會場的6位鬧場人士,是誰引導、同意他們進入4樓會場?「伍錦霖院長應該查明,給個交代吧!」

王定宇痛批,李逸洋已經不斷向抗議民眾解釋「考試院的年改方案無關軍人」,但是,根本無法說服這幾個鬧場的人,這種行為就像是「砸肯得基店,是因為點不到麥香魚」,根本是惡意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