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懸盪至今未解,不過,隨著內政部台灣建築中心審查結束,再加上市府頻釋善意,讓大巨蛋復工有望,更傳出有機會於明年8月完工。負責與遠雄談判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22日表示,自己深獲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信任,而他也向趙勸說,既然有為國家做重大建設的心理,雙方可以朝這個理想共同邁進,而不要為了枝節、氣話撕破臉。

據《鏡週刊》報導,大巨蛋案在陳景峻及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的折衝斡旋下,出現重大進展,在台建中心日前已審查完畢7項基準下,市府都審、環評也僅預估需費3、4個月,大巨蛋可望於明年8月完工。

對此,陳景峻22日上午受訪時證實,自己的確與遠雄親自談過,遠雄方面雖表達市府會蓄意刁難,但他認為,雙方互信基礎還是要建立,因此自己在與遠雄代表談過後,對方也認為他具有誠信,而他也誠懇表明願意解決外界矚目的大巨蛋問題。

陳景峻還進一步透露,自己與趙藤雄為舊識,並獲趙藤雄信任,陳說,自己了解趙藤雄的心理,是希望能把大巨蛋扎扎實實完成,「雖然商業將本求利,但他(遠雄)有為國家做大型建設的心理」,如果這個心理、想法、理想不變,雙方可以朝這個理想共同邁進,不要為了枝節、氣話互相撕破臉,「這非市府所想或趙總裁所願」。

陳景峻說,既然社會對於國家大型建設都有期盼,市政府對引進這件BOT案,借助商界的資金、效率和創意,應該可以共同修整,符合大眾安全著想的考量下,各退一步,完成這個理想。

陳景峻並指出,不知道趙藤雄是否有接受他的建議,但他仍佩服趙藤雄,願意為重大建設、公安雙軌並進,完成外界認為不太可能的任務。最後,他也再次向遠雄喊話,呼籲盡快把該修正計畫,依照台建中心標準送進來,市府也絕對會公開透明、並在短期內審完。

至於完工期限是否如週刊報導所指為明年8月?陳景峻則說,這是媒體自行推測,市府予以尊重,但時程完全要依遠雄送件時間為主,市府不會有所設定或推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