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花季3月即將登場,為提升賞花及觀光品質,交通部公路總局、觀光局與嘉義縣政府共同合作,在花季開始後連續3週的週末進行疏運管制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交通部協調國光客運所推的台北、台中及高雄至阿里山直達車,考量載客數不佳及蝶戀花翻車意外等,今年確定將取消。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20日表示,2017年阿里山花季將於在3月10日起至4月10日,而交通部與嘉義縣政府也將自花季開始後,連續3週的週休二日(3月11、12、18、19、25、26)進行假日疏運措施。

其中,在遊客管制總量上,將比照往例,單日遊客總量將限制在1萬6千人,團客1萬、住宿遊客2千、散客2千,加上管制外時段上山民眾2千人;至於管制時間上,嘉義端小客車是自上午6時至11時、大客車為上午6時至12時,南投端則是上午7時至11時。

另外,李忠璋也說,在高鐵嘉義站、嘉義縣公車處-台鐵嘉義站、台18線61k八八新舍及台21線塔塔加,均有大客車提供民眾轉乘,呼籲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上山賞花。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協調由國光客運所推的台北、台中及高雄至阿里山直達車,因去年載客率不佳,平均每班只有1至2人,加上蝶戀花事故影響,考量司機工時恐超過12小時,今年確定將取消。

阿里山花季3月10日將登場,但去年所推出的北中南直達車,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圖左)20日宣佈,將確定取消。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