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今年在雲林舉辦,11日下午先在虎尾主燈區舉行開幕踩街儀式,現場請來多達17隊國內外團隊參與踩街,為晚上的開燈提前暖身。雲林縣吉祥物奇萌籽也與交通部觀光局黑熊共同領軍,與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的吉祥物們,搭乘虎尾糖廠小火車一同熱舞炒熱氣氛。

踩街隊伍由雲林在地團隊咚咚舞蹈團領軍開場,一開場充滿年節氣氛,更加入雲林在地布袋戲元素,現場鎂光燈閃不停,接著由多個日本表演團隊帶來極具當地特色的舞蹈,包括岩手縣表演團隊帶來具102年歷史的鬼劍舞、日本高知縣夜來祭表演團隊帶來HONIYA、名古屋真中祭代表團隊鯱帶來名古屋多曼南卡祭等。

台灣燈會從11日至19日一連舉辦9天,今天晚間7點23分起,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將帶領民眾一起開燈倒數,欣賞主燈鳳凰來儀6階段主燈秀,隨後主燈西側也將施放約500秒的煙火秀。

另免費分發的「幸福奇雞」小提燈,由交通部觀光局提供8萬盞,即日至19日,每天下午3時起,在虎尾主燈區近7號服務台(學府西路)、近13號服務台(建成路與草笠劇場之間)、北港燈區近5號服務台(水道頭文化園區)提供領取,每日限量發送,送完為止。

台灣燈會從11日至19日一連舉辦9天,今天晚間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與雲林縣長李進勇將帶領民眾一起開燈倒數,欣賞主燈鳳凰來儀6階段主燈秀,隨後主燈西側也將施放約500秒的煙火秀。   圖:雲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