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季風影響,6日輕微的中國霧霾飄入台灣,以致北北基等地區和澎湖、金門等離島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對此,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2至3月間,天氣的確容易受中國影響,不過,此次霧霾影響並不嚴重。

中國近日以來深受霧霾困擾,空氣品質嚴重遭破壞。而霧霾常隨季風向外擴散,導致鄰國可能也受霧霾影響。6日,台灣部分地區空氣品質狀況不佳,對此,鄭明典證實,的確是受到中國霧霾所影響。

鄭明典在臉書(Facebook)上指出,從中國飄來的霧霾正在影響台灣,但並不嚴重。另外,他也表示,2至3月間,台灣天氣最容易受到中國影響。

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的資料顯示,因受霧霾影響,北北基、桃園沿海、澎湖和金門等離島地區,空氣品質達橘色警戒,對敏感族群來說不健康;馬祖則達紅色警戒,對所有族群來說,皆不健康;其餘地區的空氣品質則屬於普通等級。

另外,中部部分地區如: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則因位處弱風區,汙染物條件不佳,因此,也屬於橘色警戒。而環保署則提醒位處紅色警戒地區的民眾,盡量減少在戶外活動,如需外出則應戴口罩,做好自我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