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滿載陸客的遊覽車今(4)日上午10時在高雄市鼓山區河西路、興隆路口,疑似駕駛路況不熟,加上未查車身過高,在通過鐵路橋墩下涵洞時,車頂撞擊涵洞上方橋墩,造成車上21人輕重傷。據交通部觀光局指出,受傷人員都送往醫院治療,均無生命危險。

據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來台觀光的陸客團是由浙江光大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組團,共有26名團員,從2月1日至6日來台觀光6天5夜,由台灣世和旅行社接待。該團今天上午約10時於高雄市鼓山區河西路、興隆路口,疑似駕駛路況不熟,加上未查車身過高,在通過鐵路橋墩下涵洞時,車頂撞擊涵洞上方橋墩,造成多人受傷。

觀光局表示,目前已知導遊、司機及所有旅客均無生命危險,僅領隊因坐於前座,頭部外傷較為嚴重。

前往車禍現場處理的警方表示,遊覽車上含司機、導遊在內共28人,王姓司機有3年駕駛遊覽車資歷。王姓司機表示,車禍發生前原要左轉興隆路,但和導遊討論行程分心,以致直行河西路撞上限高2.8公尺的涵洞。

王姓司機說,他是高雄人,但因為是第一次行駛該路段,不熟悉路況加上分心才肇事。他否認有喝酒和晚睡。

高雄市消防局指出,目前有21人送醫,其中有7人是小孩,就醫地點包括高醫大附設醫院12人、市立大同醫院7人、市立聯合醫院美術館院區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