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網1日更新了台灣版網頁,並且宣告Apple Pay即將在台灣啟用。此項行動支付方式在綁定信用卡之後,民眾即可透過iPhone、Apple Watch、iPad與Mac上使用Apple Pay信用卡付款,首波也與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等7家銀行合作。

蘋果說明,有別於實體卡片,在商店內以 iPhone與 Apple Watch 使用 Apple Pay 付款,只要幾秒就可完成。只需將 iPhone 靠近讀卡機,並將手指放在Touch ID 上;至於沒有Touch ID的Apple Watch 則是按右側按鈕,再靠近讀卡機即可付款。

目前已開通Apple Pay的國家地區有13個,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香港、澳洲、中國、法國、俄羅斯、瑞士、紐西蘭、西班牙、新加坡以及日本;台灣將成為第14個開放的國家地區。

蘋果公司強調,透過Apple Pay來付款,用戶的信用卡號碼絕對不會儲存在個人裝置或蘋果伺服器上,卡片資料也不會洩漏給商家,用戶也可從電子錢包查看購買紀錄,是一種更安全的現代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