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31日親自搭乘2月2日即將試營運的機場捷運,體驗由台北到桃園機場A13站的交通便利性,並在機場聽取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的簡報,對於試乘結果,蔡英文竪起大拇指表示滿意,同時指出,機捷經過很多努力,也等待了20年,「我們一定要讓等待更值得」。 

蔡英文上午在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陪同下,視導「桃園機場捷運」,由台北從A1機場捷運台北站搭車,前往A13桃園機場第二航厦站、A18高鐵桃園站。蔡英文抵達A13桃園機場第二航厦站時,由曾大仁介紹過年期間機場的運作,以及介紹相關公共藝術作品,當媒體問到機場捷運是否舒服時,蔡英文微笑竪起大拇指,隨即前往A18慰問捷運人員。 

蔡英文在A18站致詞時表示,桃園機場捷運是全國最長的捷運系統,橫跨3個直轄市,同時連結國際機場、高鐵、台鐵以及台北捷運。新年新氣象,通車後,桃園市就要走進捷運時代,同時,台灣的公共運輸,因為加入機場捷運的服務,也將邁向新的里程碑。未來,不只是北北桃生活圈的運輸更方便,其他地方的國人同胞出國時,也增加了一個最便利的選擇。

蔡英文肯定從交通部、高鐵局、桃園市政府、桃捷公司,到台北市、新北市所有工作同仁的參與和努力。透過中央地方攜手同心解決問題,讓系統安全穩定,並且通過國際認證的測試,才有今天的成果。她說,這條機場捷運線,經歷非常多人的努力,也等待了20年之久,請大家在正式通車前,務必要把準備工作,做得更完善,讓這個等待更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