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高雄內門區農會舉辦「初二歡喜吃辦桌」活動,29日中午於南海紫竹寺前廣場席開402桌,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地到場與眾人同樂,互道恭喜,年節氣氛濃厚。

內門區農會連續4年舉辦「初二歡喜吃辦桌」活動,市長陳菊在市府團隊的陪同下,一早至美濃天后宮、旗山天后宮、內門南海紫竹寺參拜,祈求國泰民安、社會祥和,並向市民朋友拜年賀歲、致贈小紅包。隨後陳菊也出席辦桌活動,歡迎內門子弟回鄉團圓呷辦桌。

陳菊說,內門素有總鋪師故鄉之稱,為配合初二回娘家的傳統習俗並推廣在地食材,創意推出「初二呷辦桌」活動,已成為內門特色文化,從第一年的150桌增加至今年的402桌,一年比一年盛大。

陳菊表示,今年辦桌活動由5位總鋪師掌廚,將在地的龍眼、筍乾、放山雞等食材入菜,做出原汁原味的內門辦桌料理,歡迎大家一起到內門吃辦桌,歡度新春假期。

「初二呷辦桌」活動,已成為內門特色文化,從第一年的150桌增加至今年的402桌。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