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克林姆林宮27日證實,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週六(28日)將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首次通電話。另一方面,川普也在接受專訪時重申對俄立場,表示願意修補雙邊關係,且若美俄雙方能合作,亦可攜手打擊伊斯蘭國(ISIS)。

據《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報導,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五證實,總統普亭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週六進行通話。

另一方面,談及未來與俄羅斯關係時,川普也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表示非常期待與普亭進行對話,同時,川普也重申其願增進與俄國雙邊關係,表示不僅是多贏局面,也有助於美俄攜手打擊伊斯蘭國組織。

此外,川普也再提及,未來不排除解除對俄制裁,這則端看於俄方對於打擊恐怖主義的貢獻以及雙方在其他議題上的合作,諸如禁止核擴散等。

路透社(Reuters)則報導,被問及雙方領導人是否會談及烏克蘭問題時,佩斯科夫則回應,這是雙方自川普就任總統後首次談話,預料將對各種廣泛議題展開討論,「等著看,讓我們耐心等待」。

同時,報導也稱,有消息來源透露,同日川普也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進行通話,預料議題則將聚焦於俄羅斯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