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策略長巴農(Steve Bannon)日前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訪時表示,美國媒體應「閉嘴」然後去傾聽,他並批評,媒體已然成為「反對黨」,並稱它們並不了解這個國家,至今也仍不清楚為何川普能成為美國總統。

川普新政府與媒體的關係愈演愈烈,據《紐約時報》報導,巴農在接受專訪時痛斥,媒體應感到難堪與羞辱,「它們應閉上嘴然後去傾聽」。他並強調,如今媒體已成「反對黨」,「它們不了解這個國家,至今也仍不知道為何川普為何能成為美國總統」。

此外,談及總統大選,巴農也提到所謂「菁英」媒體根本是「大錯特錯」,更形容是新媒體無法抹滅的慘敗,「它永遠都在」。

報導指出,巴農說話直白,但語調平靜,偶爾有不雅之辭,還幽默地自比為電影星際大戰中的角色「黑武士(Darth Vader)」。他還戲稱,川普之所以能勝選是因為大批中產階級的哈比人以及無可救藥之人(working-class hobbits and deplorables)。

報導並稱,該話題起因於巴農稱讚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而此前,史派瑟才與媒體就川普就職大典上的人數等議題進行論戰。被問及發言人是否已失去公信力,巴農大笑稱「你在跟我開玩笑嗎?」,他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榮譽」,並批媒體一點誠信、智慧都沒有,也沒有認真工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