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國內外媒體紛紛預測本週國際油價將出現小漲的局面,但因美國產能抵銷了「石油國家輸出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減產的數量,26日油價反而下跌。

路透社(Reuters)報導,布蘭特(Brent)國際原油價格26日以每桶56.14美元成交,下跌了10%。美國西德克薩斯中間基原油(U.S. West Texas Intermediate, WTI)則以每桶53.76美元成交,跌了2美分。

業界人士指出,「石油國家輸出組織」與俄羅斯等產油國為了提高售價而減少的產油量,被美國產能大增抵銷,導致價格震盪。

「石油國家輸出組織」與其他產油國達成協議,將於今年上半年把產油量減少到每日180萬桶。但美國的產油量卻從2016年中期的每日約50萬桶,飆升到現在的每日896萬桶,完全抵消掉其他國家減產的數量。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指出,市場高度關注兩件事:(美國)頁岩油面對油價上升的反應,以及OPEC各國是否齊心一致。很多人都懷疑,OPEC各國到底能否信守減產的承諾。

英國巴克萊銀行預期,在2017年第一季,布蘭特國際原油價格的平均值會降到每桶55美元,而美國西德克薩斯中間基原油則會降到每桶5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