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地方法院26日判處輔大性侵案涉案學生3年半徒刑,前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表示,事發當天第一時間,校方就已經報警處理,該項判決證明她並未吃案、壓案。

2016年底轟動社會的輔大性侵案,因校方檢討被害女學生「酒後亂性」的處理方式,加上被害女學生甚至被迫出面「道歉」,引發輿論譁然,輔大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也因此遭到停職。

中央社報導,夏林清今天得知宣判結果時表示,判決證明事發第1天開始司法就已經介入,除了證明她並沒有吃案外,被害女同學男友朱伯銘在網路PO文指控她和系裡吃案、壓案是錯的。

她說,這半年來她心理上是有極大的遺憾,包括學校、教育部還有媒體,整個過程都跟著網路訊息走,很多真實跟外部的訊息有落差,但卻沒有人在意,輔大性侵案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她從事發開始,就十分有信心被害人男友所指控是錯的。

夏林清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國法律對性侵案清清楚楚規範是「非告訴乃論」這是鐵一般的簡單事實,所以根本沒有任何空間、可能去吃案,這是常識,就連告訴人都沒有撤案的可能,現在判決出爐,恰恰證明對她的吃案指控根本不可能成立,「我哪裡有天大的權力可以掩蓋此案?」

她寫道,這個判決根本打臉當事人男友朱伯銘指控她的「吃案說」,還有打臉不做查證的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