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艘使用電力推進系統的綠色渡輪25日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菊表示,輪船公司為配合市府綠能環保政策,將行駛於旗鼓航線的快樂輪柴油引擎,改造為電力推進系統,成為全台首艘電力推進的綠色渡輪,可達到安靜、效率、節能及環保的目標。

陳菊表示,旗鼓航線一年輸運人數逾700百萬人,以往渡輪使用的柴油引擎除耗能外,運轉後所產生的噪音及廢氣亦不環保,快樂輪引擎改造後,此項綠能環保政策將具有帶頭示範作用。

陳菊也提到,為加快旗津渡輪站旅客輸運效率,使人流、車流出入更安全,輪船公司於春節旅運尖峰前夕,完成第三躉船新建工程,擴大停靠腹地,將可減少遊客等待時間,提高春節期間的遊客服務品質。 

此外,陳菊稍早參拜旗津天聖宮並發送小紅包給現場等候民眾。陳菊說,市府近年來致力於提升旗津海岸安全、提高觀光旅遊品質。她祈求媽祖保佑台灣平安、高雄風調雨順,並祝福市民新年快樂、雞年行大運。

高雄市長陳菊25日搭上綠色渡輪,期盼可以帶給遊客更好的服務品質。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