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於22日上午8時於總統府內舉行,反改革的「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監金盟)也在19日宣布,已經包下凱達格蘭大道周邊所有路權,將比照去年93軍公教大遊行的規模進行抗爭。監金盟召集人黃耀南更透露,不只是凱道周邊路權,聯盟也申請了「零星地點」進行集會遊行,但因活動隱匿性不便透露。令外界擔憂,此次活動是否又會與核食公聽會、年金改革分區座談一樣,與外部勢力秘密勾結施暴。

黃耀南表示,這次的動員主軸就是「執政無能,全民遭殃」,不滿蔡英文政府這半年多以來針對退休制度無能亂改,他們已經申請凱道路權,以及愛國東路、濟南路、仁愛路、信義路、杭州南路等路段。

除了這些路段,黃耀南也透露,還有申請「零星地點」進行集會遊行,但因為「活動隱匿性」不便事先透露。

至於集會時間則是從下午2點到晚上7點,「暫定」晚間8點會結束,而在動員令當中,更要求現場群眾攜帶「被毯、睡袋、換洗衣物」等物品,似乎計畫進行徹夜抗議。黃耀南也批評,政府刻意將場地改至總統府,且還強碰創世基金會舉辦的寒士尾牙,讓他們只好將活動時間延後至下午2時舉行。

他強調,蔡政府若重視年金改革,所有國民年金都應該納入進行改革,這些參與寒士尾牙的人有9成以上沒有年金,「這麼多人沒年金不處理,卻進行針對性改革,原本說是軍公教勞,結果到現在都沒有再說到勞工改革的事」,黃耀南說,這是「假改革,真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