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台灣早年重要畫家郭雪湖一生為題材的電視劇《紫色大稻埕》大獲好評。總統蔡英文1出訪中美洲4國的「英捷專案」,也特地準備了郭雪湖的作品「大稻埕-南街殷賑」黃金複製畫贈送給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

蔡英文預計於7日到15日出訪中美洲4友邦並過境美國。對於4個國家元首,總統府也用心、分別挑選適當禮物。

致贈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的紀念品為灣廠商Garmin所製造的心率戶外GPS腕錶,內含光學心率感測器、動態資訊紀錄、衛星定位與體適能指標的完整功能。

致贈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的紀念品,是被稱為「灣第一位雕刻家」的黃土水大師所創作的「水牛群像銅雕」複製品,為其生涯代表作,2009年被文建會登錄為國寶,目前有3件複製品收藏於國美館、北美館及高美館。

致贈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的紀念品為灣重要畫家郭雪湖的作品「大稻埕-南街殷賑」黃金複製畫,郭雪湖以戲劇化手法描寫1930年代大稻埕迪化街霞海城隍廟口節慶的熱鬧景象,展現了灣獨特的文化多元性。

致贈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的是安達窯出產的「長壽臺灣獼猴瓶」,桑契斯總統為1944年生,恰巧屬猴,這只全手工彩繪的藝術品,瓶上繪製了臺灣獼猴與松樹,有著祝賀長青長壽的吉祥寓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也將特別致贈4位總統夫人由灣纏花藝術師陳惠美所製作的「春仔花纏花胸針」。閩南纏花又稱為「春仔花」,多用於婚慶場合,係以絲線一絲一縷全手工編織而成,結合剪紙、編織、刺繡共3種技術,具有高度藝術價值,希望藉此傳達灣無所不在的庶民生活美學。

致贈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的紀念品為台灣廠商Garmin所製造的心率戶外GPS腕錶。   圖:總統府提供

致贈尼加拉瓜總統奧德嘉的紀念品,是被稱為「台灣第一位雕刻家」的黃土水大師所創作的「水牛群像銅雕」複製品,為其生涯代表作,2009年被文建會登錄為國寶。   圖:總統府提供

致贈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的是安達窯出產的「長壽臺灣獼猴瓶」,桑契斯總統為1944年生,恰巧屬猴,這只全手工彩繪的藝術品,瓶上繪製了臺灣獼猴與松樹,有著祝賀長青長壽的吉祥寓意。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也將特別致贈4位總統夫人,由台灣纏花藝術師陳惠美所製作的「春仔花纏花胸針」。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