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電腦部門則將和聯想(Lenovo)電腦整併,預計在2017年3月底前完成。聯想日前已收購日本NEC,這次成功收購富士通後,可望超越目前市佔率最高的惠普(HP),成為全球最大電腦品牌。

日本品牌電腦一度傳出VAIO、富士通(Fujitsu)和東芝(Toshiba)要整併個人電腦品牌,2016年上半年協商破局。富士通電腦部門已確定和聯想(Lenovo)電腦整併。

Japan Times報導,聯想電腦吃下PC部門,整併案預計在2017 年 3 月底前完成。合併後,富士通電腦品牌仍會繼續使用,目前兩家品牌如何整合的細節尚未出爐。

富士通PC部門受限於市場萎縮,業務量欲振乏力,因此,在生產工廠與研發基地能盡量避免關閉或裁員的前提下,接受和聯想電腦的整併。富士通總裁田中達也指出,聯想能夠理解富士通的考量。

田中達也指出,富士通將轉向行動裝置的開發,並且將大幅擴增AI人工智慧相關部門,預計在2018年為現有人員的2倍以上,約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