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2年多,搜尋了12萬平方公里,耗資超過1.5億美元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搜索行動,在本周荷蘭籍船隻赤道號(Fugro Equator)的出航後,可能畫下句點。澳洲交通部長切斯特(Darren Chester)證實,如果這一次搜尋還是沒有結果,整個行動將暫停。

馬航MH370班機在2014年3月8日凌晨從吉隆坡飛北京途中消失,機上載有227名乘客與12名機組成員共239人,包括1名台灣旅客,飛機型號為波音777-200。到目前為止,所發現的20塊碎片當中,只有7塊被確認或很可能屬於這架失蹤飛機。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ATSB)在11月2日發布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4年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疑似在高速及無控制下,直插入海。包括澳洲、馬來西亞與中國,前前後後已經不知道派出多少船隻在印度洋海床進行大規模的搜尋。

英國BBC報導,赤道號已於本周初自澳洲弗里曼特港(Fremantle)出發,預計在2017年年初完成搜尋任務,而切斯特表示,如果在任務結束前還沒能找到飛機,搜尋任務將暫停。

NBC NEWS指出,2年來的搜尋任務已經找遍12萬平方公里的海域,約等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小,花費超過1.5億美元,各國投入的人力更是不計其數。但搜尋任務進行至今,除了在東非和馬達加斯加海濱發現部分被證實是馬航MH370殘骸的碎片外,並沒有發現任何確定大的飛機殘骸,也沒有找到飛機可能的所在處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