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13日根據可靠報告指出,敘利亞親政府部隊攻入反抗軍佔領的阿勒坡(Aleppo)東部後,近日以處決方式射殺包括婦孺在內至少82名平民,而且可能有超過100名兒童受困在城東一棟遭猛烈攻擊的建築物內。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言人柯維爾(Rupert Colville)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接獲的報告指出,親政府部隊在曾是反抗軍據點的阿勒坡城東地區4個不同社區,殺害至少82名平民,其中包括11名女性和13名孩童,甚至闖入平民家中,殺害屋裡的人,另有些平民則遭拘押,部隊成員混和了敘利亞軍人和民兵。

柯維爾形容,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大城阿勒坡已陷入「人道全面崩壞」,有些平民昨天「設法逃出」戰火,但其他人據報被俘虜殺害,還有人被逮捕,控制阿勒坡4年的反抗軍現正處於潰敗邊緣。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則表示,據市內一位醫師透露,阿勒坡城東一棟建築物有許多無人陪伴的兒童受困猛烈砲火,可能超過100人,情況令人憂心。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在另1份聲明中說:「我們深深希望這些報告是錯誤的,或是誇大其辭,然而情勢極度不穩,要證實這些報告極具挑戰性。」

聯合國與紅十字會都呼籲敘利亞政府及其盟友--俄羅斯停止轟擊,並且允許平民安全撤出戰區。

敘利亞政府軍幾乎收復整個阿勒坡,反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ad)的反抗軍2012年首度攻占這座城市,如今阿勒坡城東地區完全落入政府軍手中,是阿塞德政權的一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