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促進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台北捷運公司日前提出擬推2500元月票計畫,但確定計畫已暫緩,並將由交通局統籌規劃,捷運公司配合。對此,交通局表示,民眾覺得2500元票價過高,因此,市府將討論是否納入公車、Youbike,但因此事涉及費用試算、技術可行性,無法訂出時程,但交通局仍將儘速辦理。

交通局長張哲揚13日受訪表示,自己是上禮拜接收到訊息後,隨即組成小組討論,他指出,由於民眾反應2500元價格過高,因此,市府目前將以2500元作為規劃,考量是否把公車、微笑單車一併納入。

張哲揚進一步解釋,至於考量方向則有有2大部分,其一為費用上,何種價格能為民眾所接受,以及政府有能力負擔多少補貼費用,其次為技術可行性,因為各運具票證平台不同,交通局也將評估是否能整合。

「大家都很急,不做也不行」,張哲揚說,交通局將請公車業者、北捷等討論相關事宜,並儘速辦理,但在具體時間上,目前無法做出保證。

北捷新聞課課長凌啟堯表示,北捷先前所提方案目前已暫緩,並交由交通局統籌規畫,捷運公司會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