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的年金改革進程,在20次年金改革委員會議告一段落後,緊接著,分區座談也將在12月31日正式登場,不過,明確的官方版本改革方案,到目前為止尚未提出,全國教師工會聯合會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先公布方案,接受社會公評,切勿重蹈過去「肥高官、瘦小吏」的覆轍。

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分區座談已經敲定議程,首場分區座談將於12月31日於台北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隨後,1月7日在台中、1月8日在高雄、1月14日在台東各舉辦一場,4場座談會都會邀請政黨推薦代表參與,並依區域立委得票率分配席次。

不過,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先前承諾,會在分區座談前,公布官方版本的年金改革腹案,但到目前為止,仍未有動靜,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政府應該儘速提出官版方案,才能避免分區座談再度淪為各說各話的大拜拜,並接受社會檢驗。

張旭政也強調,蔡英文政府不能重蹈過去扁政府、馬政府年金改革「肥高官、瘦小吏」的覆轍,要落實世代共榮、有中心思想,並提出組織再造方案,政府不能擴大矛盾、也不能規避作為公部門員工的雇主責任。

張旭政表示,為了維護教師尊嚴與權益,全教總與各地方教師工會會派員參與年改分區座談,另外,也將持續拜會朝野立委,爭取國會對全教總方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