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21日再度宣布12名2012倫敦奧運運動員的尿樣驗出禁藥,遭取消獎牌。這項尿液重新檢驗,大幅改寫奧運歷史。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針對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倫敦奧運,重新檢測運動員的尿液樣本,奧委會17日先公布第一批對16名北京奧運運動員的懲處;21日緊接著宣布第二批倫敦奧運,共12人。2012年俄羅斯女將札瑞波娃(Yuliya Zaripova)以9分06秒72拿下倫敦奧運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金牌,也因尿樣被驗出禁藥成分,遭取消金牌。目前這項審查還在持續,禁藥違規人數可能持續攀升。

國際奧委會執行董事會的成員卡斯柏(Gian-Franco Kasper)表示,服用禁藥的人數多到讓人無法置信,「我們失去了信譽」,這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各項運動獎牌隨之進行遞補,諸如,國際舉重總會(International Weightlifting Federation,IWF)宣布,根據2012年倫敦奧運藥檢後的最新結果,銀牌許淑淨確定遞補女子53公斤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