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延燒,樂陞收購自救會成員4日抬棺至金管會抗議,認為政商聯手坑殺股民,且中信違法強扣股票,要求金管會重視投資人權益。樂陞自救會成員表示,收購案失敗,也只罰中信幾百萬,但是,投資人加起來的損失高達上億元,只想要求金管會能夠公平對待,而不是一直漠視。

樂陞自救會指出,政商聯手坑殺股民,金管會無能只會縱放財團。抗議進行中時,自救會一度抬棺表達怒氣,在警方勸說下,自救會的棺材才未落地。自救會表示,受害者若這次不一起站出來,政府就會漠視不處理。

中信金即將在12月8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若要合法進入臨時股東會,最後買進日就是今天。自救會呼籲,受害者趕緊去買進1股中信金的股票,合法進入股東會,表達訴求並追究辜仲諒所涉弊案。

金管會由經期局主秘蔡麗鈴接下自救會陳情書,蔡麗鈴表示,關於自救會的權利保障,金管會會盡力爭取,並持續檢討是否可以確保投資人權益,且投保中心也積極蒐集相關資料,協助投資人求償。

蔡麗鈴指出,法制面除了要顧及投資人權益保障,也要兼顧企業併購效能,下週上路的樂陞條款,要求企業未來公開收購時,須取得金融機構出具的履約保證,或券商、會計師出具的確認書,足以確認收購人具有履約能力,可兼顧企業併購及投資人權益的兩個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