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重啟電郵案調查,讓美國總統選情出現轉折。根據路透社與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當地時間31日公布的民調指出,希拉蕊的支持度只出現微幅下滑,仍以44%的支持度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39%。

美國聯邦調查局上週宣布,原本已經終結的電郵案調查,在另一起案件的調查中,意外取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一批新的電子郵件,所以將重啟電郵案的調查。消息曝光後,根據路透民調顯示,希拉蕊領先幅度只微幅縮減。

《路透》報導指出,從10月26日至3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44%表示支持希拉蕊,另有39%表示支持川普,希拉蕊仍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顯見FBI重啟調查對希拉蕊選情影響不大。

雖然路透社與易普索的民調顯示調查對選情影響不大,但是,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平均各大民調機構的調查結果指出,希拉蕊領先的幅度已經從28日的4.6%,下降至31日的2.5%。

另外,在另一項涵蓋所有政黨候選人的民調顯示,希拉蕊獲得43%的支持,川普則為37%,自由黨的總統候選人強生(Gary Johnson)有6%的支持,綠黨的史坦(Jill Stein)則獲得1%的選民青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